F

雨天看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海边的小渔村,地上铺的是石板。所以当雨水滴落,一片涟漪让我想起的是江南。

   

  鲅鱼水饺不算鲜美,但我吃了满满一盘。


  掀起厚重的塑料门帘,腥咸的海风争先恐后地钻进鼻腔。大海从呼吸道跑进肺泡,最后还给朦胧的天。



  我不撑伞,戴一顶小帽走上石板路,任雨水抚摸。

  这条路笔直,通向沙滩和无尽的海。

    


  细腻的沙子因为雨水变得湿黏,它们紧紧贴住我裸露的肌肤,然后我们相拥。

  

  雨继续下,在海面上漂浮,零落如花。再被海水接纳,沸腾似火。



  雨天的海是我一个人的。



  冰冷的海水拍打着我,裙摆之上,鸢尾在蔓延生长。


  相爱的我们不知何时再相逢,蓝色的花便开了满身。




离别时,我只带走一捧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